KenWang

格格不入是个褒义词:如果你也似我这般孤独

深空•游牧族:

没有细数这一年里有多少擦肩而过。毁誉参半或毁誉失衡,都渐与自身失去联系。我只是个无名之辈,用“毁誉”这样的词,显得有些自恋。

生命是一场自恋的游戏,大概没有人可以出局。
我讨厌这样下定义式的陈述句。就像我讨厌格言。所以这样的话说出来像一节节反讽。格言不是万能的,但总有一些可以被奉为圭臬。就像我下的定义,总有些有效成分在里面。
不再像以前那么极端了。至少别人看到的是那样。但那不重要。别人看见的都不重要。这几句话只是在陈述自己的一部分现实。不再像从前那么极端,但这并不代表我会丧失锐气。苍老的人是没有锐气的。更愿意跟一群诘屈聱牙的人共事——至少心底要有一些料峭存在。
为何要平顺?可不可以一直保持少年模样?
素面朝天,挑灯看剑。

25岁以后的人多是失忆的人。有多少人声鼎沸化解你春寒料峭。是这样一句话,你能体会吗?


中国人讲究『和』。国家体裁为『共和』。要识大体,识时务。
说得好像不对称就朝生暮死活不下去一样。永远保持着最直截了当的触感。不削弱。不在乎它的社会意义,普世价值。有人说,这个世界不需要你这样的人。我说我不是为了被这个世界需要而决定好好生活的。他们不需要是他们的事。与我无关。


这是这个时候的我。我毫不避讳地把他记录下来。也许后来的人会读到自己。
我这样说着,远没有你所看见的和想象中看见的那样,自矜于人前。
我低调一辈子,也无妨。如果世界很小,几只羊一天可以跑上百圈。但是世界很大,大到我只能跟人打交道。而我又如此幸运,找到自己的方向,所以,我想看看整个星球有多少跟我们一样的人。我在这里发出自己的声音。
足够另类的人,令我感到安全。
如果有一个地方,你觉得很美但是永远无法抵达,那么站在外面看看也是好的。就像在最寒冷的时候,我们竟无法相聚,那样,彼此望着也是好的。
星辰。

这是一场自恋的游戏。我们都像对方的近似值。在月光里达成心照不宣的共识。我们在对抗什么呢?
成为小众,比成为大众,更需要力量。前者代表一种坚持、不妥协。我不歆羡任何畅销的姓名。仅此而已。
这是一条被荒烟蔓草淹没的道路。没有人站在这里维护难能可贵的坚持。足够干净的人会受到足够强度的磨损,无人问津之下能春风吹又生。

那么你呢?他们达到了一个成功商人的标准,被后世引用似一个标本。
商。
人明明很容易就可以活下来不是吗,那么那些头衔是为了证明什么?


只有被需要被共鸣的东西才有价值。商业价值。
忠于自己的乐趣,被时代潮流摒弃。公平却又不公平。因为但凡被称作“乐趣”的,都值得拿来分享。尤其是当芸芸众生处于很浮躁的状态——而在浮躁的状态里,虫趣多不为人知。不是我们的触觉与世殊异,只是他们实在太粗糙了。

安身立命,给灵魂一个容器,从不是某一类人专属。物质与精神并不起冲突。可以并驾齐驱,没有先后之分。后者的层面如果提升起来,甚至能弱化蒸蒸日上物欲横流的社会烙印。
而不要造成一种,学佛者,多是官员、老板等物质生活已经足够丰富的人士的怪象。


一个行业的TOP,他所表现的谦逊,大概只是因为我们在他面前已没有话语权。没有足够分量,影响他的情绪。他跑得足够快,所以风中的声音都被屏蔽。
平易近人,是为了融入一个圈子,保障一个社会结构的稳定运行。但总有人离群索居,不要用普世价值来约束。
避免一些无谓的联系,它们会占用时间。你说我们以后会不会不一样?我们现在已经不一样了。每个人有自己的分工。不需要强行学习。许多事都是无意而为之。就像现在说,是在等,而非寻找。

我仿佛再度回到那个元夜
外面是奔波的人群,灯火
我在小巷沉默
烟花一入水就妥协了
涟漪 在脚边旋开
在墙角转弯 像断尾的壁虎
垂直的字谜都开始动摇

有孩子 学风
漂过冷清的树林
送远了
谁临行密密缝的衣襟
几只小鹿 分担着花粉

这世界 有太多
看不到天亮的欢声


私人性质文,作整理自身之用。内容物,拆开即失效。勿探究。


From. (清淡可即时忽略,存在感为零)



评论

热度(46)